当前位置:
离校公告 » 详情
电子离校单管理系统
2022年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事项办理指南
  • 部门:团委
  • 适用年度:2022
  • 发布时间:2022-06-20 11:48:49
  • 3352

2022届毕业学生团员应及时了解医学院及培养单位团组织关于组织关系转移的具体要求,认真履行团员责任和义务,主动通过线上“智慧团建”系统中“业务办理—组织关系接转办理—办理转出”模块,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具体操作见附件: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

如团组织关系接收单位确需开具转接介绍信,可发送邮件至:jiaoyizuzhi@163.com说明具体情况,医学院团委将及时开具电子版介绍信。

如团员证遗失需要补办的,可待疫情常态化后,前往医学院团委(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合肥路365号208团委办公室)进行补办。如确有困难不能线下办理,可发送邮件至jiaoyizuzhi@163.com说明情况,医学院团委将及时进行补办,并安排正规快递渠道寄送。

团组织关系转接办理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均可发送邮件至:jiaoyizuzhi@163.com进行咨询

 

附件:

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

毕业学生团员通过PC端网页版(https://zhtj.youth.cn/zhtj/)或微信小程序(团中央智慧团建云平台)登录“智慧团建”系统,进入“关系转接”版块,根据界面提示操作即可。如未修改过密码,则一般密码为身份证后八位。如忘记密码,可联系系统内显示的相关管理员,发送重置密码验证码,或发送邮件至jiaoyizuzhi@163.com说明情况

按照毕业生就业去向,团组织关系转接分为以下六类情况:

1.升学:请按照录取高校转接要求,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组织关系转出。

2.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请按照工作单位转接要求,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如工作单位不具备建团条件的,可转至工作单位所在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3.参军入伍、进入涉密单位工作就学等:请发送邮件至jiaoyizuzhi@163.com说明情况,医学院团委将统一进行办理,并纳入特殊单位专属库集中管理。

4.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①组织关系优先转至经常居住地所在的乡镇、街道团组织,其次转至户籍所在的乡镇、街道团组织。②如相关单位确无法接收,可发送邮件至jiaoyizuzhi@163.com说明情况,医学院团委将统一编入“流动团员团支部”集中管理,最长可保留团员组织关系不超过1年,请符合条件后及时联络医学院团委进行转出。

5.出国(境)学习生活:可发送邮件至jiaoyizuzhi@163.com说明情况,医学院团委将统一编入“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集中管理。

6.延迟毕业:可发送邮件至jiaoyizuzhi@163.com说明情况,医学院团委将建立“延迟毕业团支部”集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