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离校公告 » 详情
电子离校单管理系统
集体户口问题反馈!请遇到困难的毕业生仔细阅读!
  • 部门:武保处
  • 适用年度:2022
  • 发布时间:2022-06-20 10:20:50
  • 151590



1.明确自己户口在入学时迁入的地址是黄浦校区重庆南路227号还是闵行校区东川路800号,两者的网上操作入口不同,黄浦校区从院本部入口进入,闵行校区从校本部入口进入。户口区分原则:本科生除英五和法八户口应该都在闵行校区,英五和法八以及研究生户口一般应该在黄浦校区。

2.入校时户口迁到闵行区东川路800号的同学,如要将户口迁出,请登录“交我办”APP申请办理(路径:安全保卫→集体户口迁移),再登录网上离校系统,按提示进行操作;如要申请暂留,请直接登录网上离校系统,按提示进行操作,填写清楚户口暂留的原因。户口原先在东川路800号的同学,升学医学院继续深造,离校时必须将户口从东川路800号迁出,待开学办理相关户口迁入手续,迁入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重庆南路227号。

3.入校时户口迁到黄浦区重庆南路227号的同学,如要将户口迁出,请直接登录网上离校系统,按提示进行操作;如要申请暂留,请登录网上离校系统,按提示进行操作,填写清楚户籍暂留的原因。硕士期间,已将户口迁到医学院(重庆南路227号)的同学,博士若继续在本校就读,则直接在网上按申请户籍暂留程序操作即可。

4.院本部 申请户口迁往外省的同学请具体填写好迁移地址具体到户(非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地址):XX市XX区(县)XX路XX号XXX室,农村地址也要具体到最详细,并按照要求上传身份证正面图片。申请户口迁往本市其他地址的同学同样按上一条要求详细填写地址,并分别根据实际情况上传相关文件图片或网上信息截屏,不符要求审查不会被通过。

5.户籍托管状态与实际情况不符的,编辑格式短信: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学号+实际情况说明,发送至15216776336,由武保处负责核实修正,“实际情况说明”为以下四种文本之一:①户籍未迁入重庆南路227号;②户籍托管在重庆南路227号;③户籍未迁入东川路800号;户籍托管在东川路800号。(短信格式举例:张三320102198808082345 0167003333 户籍未迁入重庆南路227号)

6.申请暂留通过以后,原则上只办理户籍迁移相关的手续,其他户籍相关手续无法办理。毕业生集体户口不及时迁出者,学校将不再予以办理除户口迁出以外的其他任何与户籍相关的手续。

7.户口迁往外地的同学,需填写迁往地址并上传身份证正面图片,待审核通过后,状态变成“已迁出”即可到户政受理处领取户口迁移证。户口迁移证有效期30天,毕业生拿到迁移证后及时办理落户。户口迁往上海市内其他地方的同学,需填写迁往地址并上传身份证正面图片,待审核通过后,状态变成“已迁出”即可到户政受理处领取集体户口个人信息页复印件。

8.如在办理过程中因机器问题未办理成功,请借用身边办理成功同学的机器再行办理。

9.登录网上离校系统填写完毕信息以后,请密切关注网上离校系统中本人的办理离校状态,耐心等待。若未被审核通过,则会退回到托管状态,请重新按要求填写上传。

同学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申请暂留或者迁出,请勿因此原因电话询问,遇有特殊情况无法解决再联系我们。集中离校期间每天接待同学较多,提交申请后请耐心等待,请勿立即电话要求审核,请勿电话反复确认,为自己和他人节约时间。正常情况下,工作人员将在1-2个工作日期间内审核完毕!